奶奶教我的秘制红烧肉,原来要这样做才好吃,以前都做错了!

红烧肉在我们这边一直都是年夜饭必备菜,寓意来年红红火火,甜甜蜜蜜。江南的红烧肉都是偏甜味的,不用炒糖色,只用料酒、酱油和冰糖就能做出一道肥而不腻、唇齿留香的红烧肉。前几天我也是缠着奶奶让她把这道红烧肉的制作方法教给我,我一试,果然比我以前做的好吃多了,今天我就将这个红烧肉的制作方法教给大家。

下面我就教大家这个红烧肉的做法

准备食材:五花肉600克,料酒50克,生抽40克,老抽40克,冰糖40克,葱段15克,姜片5片,色拉油10克,水适量

步骤方法

第一步: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切小块,冷水下锅焯一下水,再冲洗干净沥干水分。

第二步:锅烧热,放少许油,下 姜片、葱段炒香。

第三步:将肉块放入,煸炒几分钟,炒的滋滋冒油,微微金黄。

第四步:加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冰糖炒匀。

第五步:加水没过肉块,盖盖子烧开。

第六步:水开后转中火,焖煮40-60分钟,期间翻动几次以免粘锅。

第七步:最后开大火收一下汤汁至浓稠,也不要收的太干,汤汁还可以做肉汁拌饭。

好了,秘制红烧肉就做好了,怎么样,是不是特别简单呢?在这里我要说一下选五花肉的时候最好选带皮的五花肉,肥瘦相间。老抽是提色的,所有不要放太多以免成品不好看。江南红烧肉都是浓油赤酱偏甜的,不喜欢可以少放糖的,根据自己的口味来!喜欢就快去试试吧,一定特别美味的!

小编在这里在唠叨一句,不管你是不是一个人不管你在忙,好好对自己的胃。

感谢大家观看,下期会带来更好吃的美食教程,下期见!

留言